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0-24 15:4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刘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抓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广大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10月23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管委会四楼会议室开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区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主持开班仪式,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季雅蓉就开展好此次培训,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风,求真务实学。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学习要求,提高学习标准,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学风,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学懂弄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本次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二是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政治、业务能力上的不足,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学思践悟过程中及时弥补能力缺陷。三是要明确目标,带着责任学。支部书记要找准自身定位,利用此次培训契机,相互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分享经验方法,通过学习培训使自己成为党建业务专一、工作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党建和工作领路人。四是要坚定信念,带着使命学。广大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要清醒地认识自己入党动机,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袁文斌在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建设一支高品质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对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有着尤为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也是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之一。袁文斌结合区各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就办好本次培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与会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作风标准,注重学习纪律,始终围绕“实”字做文章,坚持改进学风、务求实效,善于从学习培训中汲取养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二是要相互交流研讨,凝聚发展合力。组织之间、个人之间,要相互合作,主动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实现成果共享;要共同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发展方向与举措;要做到信息共享、资源互通,互相补台促进提高,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凝聚起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践行实干担当。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想、见行动,坚持学以致用,搞好学用转化,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企业项目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消除各种消极因素,有效解决各种矛盾问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高速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