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区内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举办“信念 担当 实干与表率——卓越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求”专题讲座

 时间:2023-09-27 19: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李兆祥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努力培养和造就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9月27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举办专题讲座。会议特邀忻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吴效林作了题为“信念 担当 实干与表率——卓越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求”的专题讲座,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主持并讲话,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正副职、通汇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吴效林以新时期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求为主题,从领导干部的角色内涵、时代要求、新时期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和提升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详实,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就如何当好新时期领导干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努力方向。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对领导干部所需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层干部桥梁纽带和骨干作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忻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季雅蓉结合当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提升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助推开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静下心来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让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入心入脑,切实提升个人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提升创新思维能力。要把新思想转化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因时顺势、因地制宜,切实增强工作的全局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提高干事创业实干本领。要紧紧围绕开发区“五个产业集聚区”建设,要在产业链的延伸、强化、补短板上下实功夫,“立足岗位作贡献”,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现我们绘制的产业图谱,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发扬奋勇争先表率作用。要立足岗位,牢牢扛起责任,发扬斗争精神,靠前作战,主动作为,起到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区领导干部要围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锚定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目标任务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