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区内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有限空间作业治本攻坚再部署暨元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29 18: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12月28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有限空间作业治本攻坚再部署暨元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由开发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韩誉玮主持,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建设环保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忻州市12月26日元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和忻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薛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区有限空间作业治本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红卫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元旦期间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惕心、见微知著的敏锐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措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上来,正确、清醒、深刻地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和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职尽责,进一步层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韩誉玮指出,各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聚焦有限空间事故易发多发特点,坚持“广普及、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从根本上夯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风险防范工作;以案促改促治专项行动方面,各企业要重点检视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生产安全事故报告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整治措施。

  王文虎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安全防范和房屋加固修缮工作,规范高空作业、动火用电操作流程,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刘润生指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做好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身心健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