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市政府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正文

忻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08 17: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会议会场(冯晓磊 摄)

  1月5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始终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王琳玉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

  朱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重大成果,是对中国特色治网之道的科学总结和理论提升,是新时代网信领域最重大、最突出、最鲜明的理论成果,是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朱晓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成绩。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忻州实际,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不断开创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坚决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持续推动网上群众路线走深走实。二要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决守好网络安全防线。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大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三要深入开展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坚持系统性谋划、综合性治理、体系化推进,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网、技术管网、应急响应能力,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持续提升网络空间文明清新度、法治健全度、惠民感知度。四要坚持信息化驱动引领,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建强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发展多元数字经济,加强数字政务建设,以信息化发展新成效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朱晓东强调,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网信委及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责任,形成社会各界合力推动网信工作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深化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对基层网信部门的支持保障力度,推动网信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对照“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重要标准,坚持选育管用综合施策,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建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网络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做好网信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全市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思路举措,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实现新进步。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和原平市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市委网信委委员,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驻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忻州主会场参会。

关闭本页